人的一生
總是以為就這樣過了吧
可是誰又知道
什麼時候的偶然裡
卻成了記憶中不能忘卻的情懷

那年的街道特別的冷清
許多店家過完了年
就收了起來
在轉角前的服飾店也宣佈易主
取代的是一家咖啡廳
只是經過看看
過了一個月
初春的太陽在海港的風底下
顯得特別曖昧

我走進了咖啡館裏
坐著角落
卻發現朋友走了進來
打聲招呼後進而認識咖啡館的老闆娘
應該說是店長加盟的咖啡店
四處都看的到的招牌
一樣的設計
還有幾個工讀生負責櫃台

她剛滿20為了分擔家計來這打工
當業務的我常來
久而久之自然就認識了
我常和朋友邀約這些小ㄚ頭去唱歌
我發現喜歡上與她在一起時的自然

多年後咖啡店不在了
又換了一家壽司店
小女生畢業了
雖然偶而會打電話聊聊近況
但已經是如同2個陌生人
經過了婚變後的我
經過了失戀後的她
卻沒有太多交集
與交談
更沒有見面的機會

很高興認識妳~
公司決定派我到大陸去
可能3.4年後回來

她在那頭突然哭了起來
為什麼
你為什麼要離開~

那夜我們相約在港邊那舊咖啡店的門口
讓月光悄悄說著
屬於彼此的依戀
然後讓分離的歲月
忘記對方

愛情總是在偶然相遇
結束時也不要忘記留給自己
一份美好的回憶
kasuki.2003/02/15.22:0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賦文紙
    全站熱搜

    k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