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次早晨,起床後
我下了樓梯,看見窗戶的陽光
自上而下慢慢灑了下來
我不知道怎麼了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等到回過神來;已經過了半小時
心裡還有殘留的喜悅與滿足感
又一次在國2的暑假,坐在陽台上
看著欄杆的影子
又入了神,或是失魂
我愛上了這樣的感覺;像是靈魂離了殼
之後我試過打坐,靈魂出竅,也只能找到相近的感覺

我開始藉由宗教的書與其他人的靈修書籍;找尋我那一瞬間發生的事情真相
最後找到關於討論克里虛納.納穆堤的書
短暫成道經驗的描寫
我才發現那是一種非常不同的經驗
我筆拙而無法形容那樣的感覺於萬一

在一次夜裡,我又近入那種狀態
於是花了些時間寫下信念這首詩
這一寫就是3年
我想知道在進入那種狀態的時後
發生什麼事情,不然為何會殘留在心底
無止盡的滿足與虛無
很奇特而微乎其微的自我不存在
心靈不存在,現實不存在
而時間彷彿無期的延伸至過去與未來

我還在尋找
也許我迷途了~也許那些是一種精神疾病
也許我本身是在人生的夢境
是夢底惟一的瞬間清醒
我得要等到人生的夢結束後才知道
我是在夢裡還是在夢裡的夢
或是夢不存在夢的夢裡
kasuki火月

2002/12/11.01:0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賦文紙
    全站熱搜

    k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