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鳥是一種很美的花,彷彿飄散著奇異的香韻
在那一年升高中的暑假
一向碎碎唸的母親病倒了,因此;考完試的我
在新生訓練後就到醫院陪著母親
同病房的只有一個老婆婆,每天晚上她的兒子下了工便帶著孫女一起來,
然後一起回家;晚上還得張羅著明天的貨
她們家是賣菜的,市場就在我家的山坡下,難怪如此眼熟

女人嘛,母親就常常和婆婆聊天
母親常說姥姥的孫女多乖巧,家中大小事一手包,從小就沒了母親,
姥姥是個外省人她兒子很沉默;
常一個人坐在醫院外邊孤獨的抽煙~直到晚了,帶著女兒回家
姥姥說:要不是這孩子懂事,他兒子早跟媳婦去了

她~沒有很白的皮膚,鵝旦臉的模樣,是那種樸拙的感覺,
常微笑卻很少說話
後來我才知道她是xx女中的,和我一樣是新生,剛見面時
有一段時間,她幾乎是不笑的
只有看她著醫院裡的病童或小孩玩時,我才看到一種生命的美麗
我開始加入她們的戰局;然後被醫院的護士狠狠的罵人,再四散而逃
有時一晚被罵個好幾次,但整個樓面的病人似乎都感受我們的活力
直到有一次逃離肇事現場時,我掉了一張紙被她撿到

然後她來問我:"妳的美麗是夏天的雪炙傷我的心"這句子是我寫的嗎?
她很喜歡這句......
這是我們第一次的交談
之後;我們一直都是陪老人家說笑

有天她又問我:秋水是什麼意思
我說:當思念慢慢累積,妳會看見詩裡秋天般的水冷心寒
我最喜歡~想著妳的感覺那首歌
秋水就像思念的感覺
那是我的筆名

突然她眼眶中有紅紅的悸動,然後說:明兒姥姥要手術了
她和父親要去借錢付保證金,可10萬不是一筆小數目

然後快快的轉身走了
這夜特別長,她只是看書,連小朋友來找我們也不去
只好我一個人作起小霸王啦

我等回到家翻起了書包
才發現一張紙條
秋:曾有一個很要好的朋友,因為相約考上同等的學校
他落榜後~只叫她忘記之後就不在出現;
相識10年的青梅竹馬,一夜之間就不存在
在姥姥生病的這段期間在我身上看到很多快樂

被母親唸的面紅耳赤的,常常說笑話的常常皮到有些笨的我
她很羨慕
而我的詩讓她想起悲傷
希望以後有緣見面,一起談詩一起唸書
看我畫她最愛的天堂鳥(我是廣告科)一起唱著想著妳的感覺~~~
那天突然下起大雨,颱風ˍ快來了

第二天;消息是來自警察局
卻沒人敢告訴姥姥
我告訴姥姥說他們在過平交道時被火車撞上
姥姥昏了過去
那天母親出院,也似乎不願看見這樣的
故事


沒幾天市場裡的人辦了公祭
她照片上清湯掛麵的髮隱約的飄著
陪伴姥姥和她的父親
KASUKI.2002/12/29.201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賦文紙
    全站熱搜

    k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