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是大學落榜的暑假
高四的班裡淨是陌生的臉孔
沒有朋友
一下課都帶著倦容
一天這無情煉獄般的補習班旁
有一家飲料店
小小的一間裡面有個白白淨淨的女孩兒

看著她穿著大學新生的制服
淺淺的笑容
映著紅紅的臉
一大群受到青春影響的男生
都愛抓著她問東問西
不然就說些無聊的冷笑話
是的
我喜歡她
我總是提前到補習班去那買杯飲料
咖啡!我說
她總是不說話給了我的咖啡
然後下課
我也總是最後一個來買
咖啡!我總是只有這句話

終於暑假快過去了
這天她突然對我說:咖啡喝多了不好
我應著:不會有人關心的
考不上是可恥的.....我在說什麼ㄚ我
之後我們也只是繼續沉默的客人與店家買賣的關係
我很巧的考上與她同間學校
我是她的學弟
當我們再校園見面時
就成了最好的朋友
她那時剛失戀
過不了一個學期就休學了
多年後我成了業務員
在街上遇上她
我請她喝咖啡
她淡淡的說著當時她懷孕了
然後去打掉了孩子
被家裡趕出來...............
有些令我傷心的快樂的我們的回憶
我多想告訴她我還是喜歡她
在這多年的孤單歲月
沒有人能進入我的心
正決定開口時
她打斷我的話
她說:我曾經喜歡一個傻傻的男孩
每天買我一次兩次飲料
但他從來都不對我說他的感覺
現在
我希望保留這樣~永遠這樣
於是....
我又失去了她的消息
我才知道
愛是需要勇氣的
KASUKI.2003/01/09.22:4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賦文紙
    全站熱搜

    k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