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證據在
拿刀
刻在我臉上的十字裡
當做你永恆的諾言

我只好在你腳下的餘蔭
匐匐前進
停下腳步我就跪著乞討
那些匆匆而行的路人
或者
想像鑰匙會從某個口袋裡落下
讓我揀去
打開自由的門

直到雨開始下
黏和著身上的塵土
吟唱喪歌
渾身是泥的我或許
就這樣埋成了一株樹
也可能
是等待在夏季天空裡旅行的蒲公英
於是我

在細砂紙磨平臉頰
用血淚餵食傷口
腐肉躦動的蛆
於是我



就在寒夜
冷霧的水珠凝結的草地
我躺望著星空
慢慢闔眼

洪水流下了我
烈日烤乾了泥土
風刮破龜裂的沙子
我醒在湖畔
湖光中倒映著我出世的臉

我臉上不再背負你刻下的
救贖

我自母親的子宮走出
我自母親的陰道擠出
將你自我抽離
脊髓中

我回到原點
你未過的岸邊

kasuki.2008/02/01.13:5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藏詩盒
    全站熱搜

    k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